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
「傳承、創新 – 民族復興與青年責任」

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
「傳承、創新 – 民族復興與青年責任」

五四運動100周年是從封建思想解放的重要開端,青年人在推動社會發展擔起重要的責任,一同推動新中國的發展,走一條由人民百姓一同探索出來的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使命。如何傳承五四運動精神、傳承傳流的精神與美德,以敢闖、敢試、敢做的態度去實現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,以及如何藉著創新精神、以科技創新作為推動社會發展的動力,從國家角度出發,透過參與一帶一路倡議、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,實在值得青年人一同探討。

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將會從兩個主題--  「傳承、創新」、「青年重要責任與擔當」去討論企業、政府機構、社會組織如何做到傳承與創新,並一同結合各方力量、以青年人為載體,去實現民族復興。

傳承並不是將傳統打破與拼棄,而是從傳統價值觀兼收並蓄,將優良的價值傳承下去,同時我們也透過不同形式的創新 – 包括產品或服務創新、商業模式創新、制度創新、市場創新去尋找新的出路,培育新增長極、以及自主創新能力,一同讓中國向世界舞台華麗地走出去,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。

分享